close
王牌大律師

完成外行想投入司法官及律師考試

我本身是一各畢業多年的工科學生

闖蕩社會深深覺得工科優勢不在且沒落

我想花費五到十年時間

先去上法律學分班

取得考試資格

然後一邊準備司法官及律師考試

一邊準備法律研究所(我已經碩士畢業)

等到考上法律研究所

一邊晚上念法律碩士專班書一邊從事工科工作

一邊繼續充實法律知識

希望十年有成能考上司法官及律師

擔任公職

脫胎換骨挤身司法官工作

過過一各月能有十萬元以上的薪水並有終身俸

請問我的夢想有可能成功媽?
是可以成功的~~但要很努力其實如果你理解力夠的話那個科系都沒有差只要你有法律學分的資格~任何人都可以考如果你要花那麼久的時間去讀書的話可能要很有耐力~(每年都失敗的那種挫折感要每天去調整心態)還有家人及朋友的支持才有辦法~~畢竟現實是殘酷的而且等你30幾歲快40歲才考到~也晚跟其他年輕正統上來的檢察官差太晚了我的建議是1.目前有工作(家庭無法讓你先當專職考生的情況下)先工作(選比較能看書

回家還有體力看書的工作~少錢加減賺~可避其他人的眼光)先衝書記官(好處~先有個4萬多薪水的工作~工作滿三年再考檢察官滿四年考律師-建議可以以律師優先~4年的時間累積一些人脈)2.目前沒有工作(家庭不會有壓力)1.先去修法律學分班~同年衝法研所(有上沒上沒關係 繼續考就對了)因為讀的東西實其都一樣的~把基本的科目一起先讀起來~可以準備考司法官的東西了~其實可以一起準備的~因為你只差在資格所以沒有資格考~就可以先唸了~懂我意思嗎2.然後再去考司法官、律師特考~沒過~再繼續考~一樣同年再繼續考法研所(考法研所的好處只在於~以後法令改成要法研所畢業才能考律師和司法官特考時~你還有一張王牌~而另一個好處是~你考到法研所也能讓這個圈子的人認為你還算是血統純正~不會格格不入)講完了~其實我以前也有過想法司法官的念頭但~賺錢的心太強了所以只好放棄~呵呵但我跟你說任何方法都是可以行的但我希望你想考司法官是真的有興趣因為工作壓力一定很大如果是為了錢~你一定會做不太下去的~因為能考司法官~也都是聰明人有很多行業~只要你用對方法~一樣可以賺很多錢為了錢去做這行業~你自己心態要把持住加油... 參考資料 為了夢想可以努力~但努力也要看透現實才會成功
有~!!有看過這樣的例子~但~不多~需要的是毅力和時間~堅定的目標固然重要但完整的實踐卻是需要很大的勇氣浪費的是時間金錢~穫得的是令人尊敬的榮耀~無價!!只要你認為值得~那就放手一搏!只要你認為那是你想要的~那就去做吧~~加油~心靈上支持你!!

但真的不多

曾有一名檢察官

以前是郵務士

但靠著自己努力上大學完成法律學系學士

再考上檢察官

那時他已經是40多歲了

雖然不好考

但是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我們是同類中人

我是一個念土木的人.不過土木業就是只有黑

內業負責偽造文書外業負責騙監造.整個越做就是心理越不能平衡.即便考上技師也只是去當保證人很沒意義

再加上現在工程師的薪水也沒七八零年代那麼優.我是在大四的時候就愛上法律

因為一個通識的老師上課所啟發的.退伍後就去修學分也取得證書.可是我給自己的想法是

還是先考上技師穩固自己原來的專業

一方面是存錢考試一方面累積技師的兩年年資.畢竟技師跟律師都供過於求

但是技師 律師的人卻寥寥無幾.這幾年來台灣一直要科技整合是有原因的.加油吧!

司法官考試,司法官訓練所,司法官薪水,司法官特考,司法官待遇,司法官資格,司法官口試,司法官受訓,司法官薪資,司法官錄取率司法官,準備法律研究所,律師,考試,法律,法研所,現實是殘酷的,十年有成,專班書

招考|海巡|消防|國考|公教|警校|審計|鑑識|體檢|人士|士官|關務|普考|公職|高考|檢定|書記|駕照|公文|公務人員|警察|法律|戶政|藥師|初等考|補習|軍官|考古題|特考|

王牌大律師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7011408103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