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

媽媽有躁鬱症,該怎麼辦

在我國小一年級時我第一次發現媽媽情緒有很大的波動

那是我國小第一次段考。

因為早早寫完考卷

並不知道考試間不能說話

於是轉過頭去跟同學聊天。

接著想當然爾傳到媽媽耳裡

當下她便把我揍了一頓

並且一直大哭

問我會不會被退學

我會不會是個壞孩子

連續一個禮拜都在打我跟質問我。

她從小就沒有爸爸

而且經濟狀況非常差

她常常跟我說她以前多苦多苦

每次都會抱怨說成績比她差的同學都考上高中

她卻不能去考。

另外我爸爸是殘障者

但是有經濟能力。

媽媽對他殘障這件事非常沒有安全感

一直教育我跟妹妹

尤其是我

說要比同齡的人成熟很多很多

要獨立。

從此在國小一年級之後媽媽在情緒不穩時就常教訓我

並且她非常喜歡把我逼到角落或者牆邊

不讓我有地方走

接著就猛呼我巴掌

跟亂踢我。

之後我就被她強迫去學珠心算了

當然

要求更嚴

打罵更嚴重。

我們家有一位叔伯

他似乎在大人耳裡不務正業

喜歡吹虛。

媽媽跟他發生過很多次嚴重衝突

非常討厭他。

我發現只要他有出現

媽媽情緒不穩

就常常算到我頭上

也常對我說我會變成他那樣不務正業

我好像變成她壓力發洩的出口

總之就是我似乎是個人型樣板沙包一樣。

我上網查過類似關鍵字

有一些人好像跟我類似

只是發生的事不完全相同。

1. Re: [問題] 我媽媽有躁鬱症 請幫幫我http://www.ptt.cc/bbs/Psychiatry/M.1232501724.A.B19.html2.躁鬱症的媽媽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11125006263.我很想殺了我媽..只要能讓她閉嘴怎樣都好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7112403678我覺得我分別在某些地方跟上面三篇類似

所以就先放上來。

接著在我小三的時候

我的前額被她砸破了

流了滿臉的血

一直滴到身上

原因是我洗澡晚了五分鐘出來

她就爆怒又大哭了

詳細的細節我記不太清楚。

我只記得她看到我血噴出來後似乎有嚇到

於是我趁隙逃到樓下找爸爸求救。

當時驚動到隔避的奶奶也過來查看

可是他們親戚總是認為這是在管教

只不過嚴了點。

去醫院上手術台縫合傷口

爸爸要我騙醫師是自己跌倒的

否則媽媽會被抓走

於是我照辦了。

當下心裡很恨媽媽。

諷刺的是我的額頭上還有當時用來砸我的吹風機口的鐵網印。

隨著我越長越大

媽媽對我的支體衝突就越來越多

包含到了深夜1點還把我逼到角落

呼我巴掌是每次都會

另外拿熱水潑我、吐我口水、揍我肚子、重踩我的腳

還有拿菜刀抵著我的脖子

這次妹妹有看到

妹妹嚇得大哭大叫

爸爸衝上來媽媽才把菜刀丟一邊。

當然還有言語上的羞辱

像是孬種、俗仔等等。

其實我一路到成年成績都算不錯

全校前10名內

但是總會被她冷嘲熱諷。

到了我上國中開始認識異性朋友

並非男女朋友。

但是她會非常敏感

認為別人會把我搶走

她甚至曾到學校找過一些同學

並且對我講說她會忌妒。

還常常對我說她認為她的小孩都是美的

別人的小孩在她眼裡都很醜。

之前網咖一度非常盛行

我從來沒想過要進去

但是她非常焦慮。

抓著我的領口對我說

你要是進去我就打斷你的腿。

我從來沒踏進去過

但是她每次一生氣揍我後就一直要趕我進去網咖

或者在半夜把我趕出門

好像完全不在乎我安危一樣

她真的把我趕走了

總共16次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國中時爸爸肢障的腳又潰爛開刀了

她一個人到外縣市醫院照顧爸爸

我在家裡讀書順便照顧妹妹

因為當時沒有經濟收入

她更焦慮了

常常一直哭。

就算一個月後爸爸康復回家開始賺錢了

她還是常常一直哭。

這時後她情緒更反覆無常了

常常爆怒或者一邊哭一邊露出詭異的笑

到我房間來猛踢我的東西

雜爛我的音響

拿剪刀猛刺桌子

另外還是一樣

喜歡把我逼到角落。

因為國中我開始發育了

不像以前一樣矮小

會想要伸手檔住她的巴掌

可是她總是靠很近

又一直堅持我會對她還手

以這個理由對我打得更用力

常常對我又哭又大叫又亂摔東西

接著就自怨自艾又哭起來

接著就開始怪我是我害她變成這樣

常說你以為你功課好了不起嗎?我沒有養你你可以活到現在嗎?我可以生你也可以把你殺了!每次都是4個小時起跳。

我總是一身傷

很累

心裡也非常疲勞。

可是她對外人都完全不會這樣

對妹妹也不會

只對我會這樣。

我總覺得那種感覺就是有功無賞

打破要賠。

很多事好像我本來就該如此

沒有照她的框框走似乎就很不應該這樣。

一面說我成績好是應該的

卻又一直對我說我成績會不好

很不看好我

接著數落我一番

我照顧妹妹是應該的

她生氣全都是我害的

我認識朋友一定是想要離開家

我一定會像那個叔伯一樣沒成就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