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代言

電吉他新手該如何選購吉他?(女生XD)

目前高一

雖然從小三開始學鋼琴到現在不過最近想轉換個口味

想玩電吉他如果是要說鋼琴或電子琴

我的專業知識多多少少都還有可是因為沒接觸過電吉他

一但要選購也不知道該怎麼選購有爬過很多文

雖然是新手

可是不想買雜牌或套餐(MADE IN CHINA的也盡量不要...除非真的預算有限XD?)爸爸雖不反對我玩音樂

但不願意讓我打工自己買所以他自己撥了1~2萬的預算讓我買因為家裡已經有一台六萬多的鋼琴跟一把以前媽媽玩過的木吉他

而且我將來也沒有打算走音樂

只是年輕氣盛

想靠著熱血玩玩團

至於玩到什麼時候我也不確定所以預算並不是很高

不過有想上LIVE HOUSE的慾望XDD那些大廠牌在我爬文時我都已經略知道了只是畢竟完全沒接觸過吉他(沒辦法問媽媽

媽媽不喜歡我再另外買電吉他)所以即使到了音樂行(彰化縣)

要我試音我也不知道怎樣才叫好雖然學校有熱音社(裡面沒有我認識的XD)

但要進去之前還是得先買把吉他想問(1)新手至少要有哪些配備?(2)我應該是不會玩到太重金屬的

但還是想要有點搖滾

我大概會玩個至少五年有

所以有沒有哪家適合新手卻也能夠玩到老手也說好用的?(美廠的可能我就沒辦法了

預算不足

日廠的可以吧XD?)(3)由於對於電吉他的知識太過於薄弱(炸)

所以也不知道該問什麼或注意什麼?各位如果有要我注意什麼、想對我說什麼或有什麼建議要提出的還請儘管提吧!!!!!日後若還有問題我會在補充的~~~~還請多幫忙 XD(可以的話請讓我加即時通吧- A -)至於學習的部分

家裡沒有打算再請老師了~所以可能會請朋友的朋友或將來熱音社的社員教一下~~只是吉他的選購好像還是得自己來~~
1-2萬預算還滿寬裕的妳需要的東西電吉他、導線、音箱、背帶、背袋、彈片

調音器吉他這個預算還要音箱的話原則上我是認為拾音器單雙皆可

重點是聲音好不好(自己還不會彈的話

請店員或朋友彈給你聽)沒有說哪種曲風一定要用單或雙

而是喜好的人比較喜歡用哪種拾音器吉他推薦Epiphone(超名牌Gibson子廠

價錢與品質比算是相當穩定

像是知名的Les Paul、SG系列等等

目前轉往大陸

不過市面還是有許多韓廠流通)Ibanez在這個預算內選擇頗多

主要還是韓廠為主

有名的像是RG系列

不過琴頸偏薄

容易上手

不過換他牌琴就要重新適應)Fender與其子廠Squire

這個預算運氣不錯可以找到日場或墨西哥廠的Fender

或者可以考慮子廠

像是艾薇兒也有代言琴

價格也不高(不過本人還是用Fender)

著名型號像是Stratocaster、Telecaster系列Washburn

就是海角七號裡的牌子

便宜的有X系列因為你表演主要是帶自己的琴但是不會帶自己的音箱所以可能琴可以稍微拉高預算音箱的話瓦數小點可以考慮Roland Micro-Cube 有口碑

可以調音、內建多種破音與多種效果(重點是聲音頗不錯)可以插電

可以裝電池外帶Line6 Spider 15瓦優點同上

數位模擬大廠注意的事情就是找人幫忙試找有信譽的商家除了聲音還有手感都可以幫忙妳辨識有這樣的預算

一定要挑確定自己喜歡的聲音多試

才能知道每把的特色 參考資料 自己玩吉他
新手要有的配備:吉他

音箱

導線

PICK(至少一枚)吉他部分

根據你的敘述單單雙拾音器

或單單單拾音器比較符合你的需求廠牌則是以Ibanez或是Fender為佳這兩家都兼具低價琴與高價位的琴種雖然我兩把琴都不是這兩家的(炸)買琴時一定要到現場親手試就算不會彈也要試試握在手裡的感覺以免會有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