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

如何當個不討厭的風紀

我從來沒當過風紀

一直以來在我印象中──風紀是惹人厭的代名詞〈不是老師討厭

就是同學討厭〉。

我也從來沒看過一個不討厭、兩者〈老師 同學〉皆接受的風紀

我無從學習

更無從效法!

我只想請問如何當個不討厭的風紀?另外

老師希望我再開學時提出對下學期的期許及規定

我不知如何拿捏

懇請各位幫忙!

謝謝!


這位版主

您好。

小妹也只有在國小階段時擔任過風紀

當時我和您的想法一樣{風紀特別容易讓同學們討厭}其實

我們不該抱持著{風紀惹人厭}的想法來擔任風紀

因為這樣反而是反效果

我們應該反過來

用同學們的角度來看自己

到底是不是做了真的會被討厭的事情。

小妹目前也是位班長

經歷過許多事情

譬如被圍嗆、排擠等... 但是我也不等於被"所有"的同學討厭

同時能被所有老師、所有的同班同學們-接受的風紀股長

但是

即使過了一百年

我們還是見不到的!

因為我們是人類

有大腦

會思考

有自己的看法。

俗話說:[天底下沒有十全十美的人。

] 但是我要補上一句:天底下沒有不被喜歡的人

也沒有不被討厭的人。

所以被討厭

是正常的、無法避免的。

無法改變的討厭

就是繼度所引起的討厭。

如果你找到你應該要改正的缺點

可能就是別人討厭你的原因

就能讓討厭你的人

減少。

說實話

當不當風紀都會被討厭。

一我的經驗來說

當風紀要公正

要公事公辦

不可以把私事牽扯進去;同學講話

至少給他三個機會再記他的名字。

身為風紀

絕對不要愛告狀!

因為風紀被討厭的原因也包括了:愛告狀~十位風紀中

大約有八人是愛告狀的!

奉勸你要小心行事!

(即使是朋友說話

也不能絲毫放鬆

如果你的朋友因為你記他而跟你絕交了

這種朋友不交也罷!

)以上是小妹的建議

希望對版主有幫助。

對下學期的期許01、希望班上可以快樂的成長茁壯!

02、希望大家上課時可以安靜自修

少動口

腳踏實地的做!

03、希望大家的功課都能進步神速。

下學期的規定01、走廊上、教室裡嚴禁奔跑

以免受傷。

02、上課的時候嚴禁吃東西、聊天以及嬉戲玩鬧

以維持教室的秩序。

03、同學們請和睦相處

不要排擠、不尊重同學。

最重要的是

不可以打架、謾罵。

04、上課時請尊重老師

不要亂開老師玩笑

或問尷尬的問題。

(如果還不夠

再跟我說!

)傻柔的部落格[就是小妹拉 ˙////˙]http://tw.myblog.yahoo.com/jouanko2直接進入留言板:http://tw.myblog.yahoo.com/jouanko2/guestbook
大大

你好~以前我們班上有位風紀人緣超好的!

當然

老師那邊他也顧得很好~她的管理方式很特別!

班上總是有愛講話的人

她就準備了薄荷口香糖(或薄荷糖)當愛講話的猛講話又勸不聽時

她就把薄荷糖塞進他嘴裡

因為瞬間會超涼

所以愛講話的那個人就不講話了

因為這個方式很特別

所以當時班上的同學因為覺得她也太可愛了吧!

不想為難她

所以都很安靜~我覺得如果妳當風紀很公正

(就是別自己的好朋友講話都不抓)人緣是不會變差的~!

而且也是大家喜歡妳才選你當風紀的阿~!

記名字前先勸導

如果講都講不聽

只能跟他說聲抱歉囉~必須交給老師來處理!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