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

台語演講稿-媽媽的味道

請大家幫幫忙!我門學校要台語演講比賽

題目是:媽媽的味道演講稿要自己寫

我想不出來

請大家幫幫忙

演講時間4分鐘

所以也不用太長

謝謝急用!
媽媽的味道~~~很難用言語形容因為這是一種感覺 只有親子間才懂得的感覺是抽象的~~~如果要用字來說 我覺得是愛~~~孩子對母親的愛 母親對孩子的愛雙方交織而成一種特殊的味道 其實

那是屬於只有我知道

只有我懂的味道喔

儘管我說不出什麼具體的形象

可是

我就是知道

那味道確確實實地存在

而且

讓我覺得很安心。

小朋友和母親的關係從他們在媽媽的肚子裡頭就開始

這份母子連心的天性即使小朋友離開媽媽的身體

都還是切斷不了。

我們常常聽到有人說

有「媽媽的味道」

其實這裡的味道並不是某種特定的味道

因為每個人的母親都有不一樣的味道。

但是當我們感受到「媽媽的味道」時

我們感受到的溫馨的感覺

其實就是感受到媽媽的愛的感覺。

想對媽媽說的一句話是---媽媽我愛你!因為媽每天辛苦賺錢

天天煮美味可口的飯菜

飯菜裡面還有媽媽的味道呢!PS.不知道會不會太短?你可以在家點料進去補充一下應該就OK了~ 預祝你~ 參考資料 演講比賽得過第一名的我

英文演講稿,閩南語演講稿,台語演講稿,歐巴馬演講稿,國語演講稿,三分鐘演講稿,演講稿範例,英語演講稿,客語演講稿,交通安全演講稿演講稿,媽媽,味道,要台語,母親的愛 母親,台語,感覺,小朋友,母親,母子連心

怎麼唸|台語歌|台灣人|童謠|造句|歇後語|台灣諺語|演講|羅馬拼音|俚語|意思|用語|拼法|腔調|文字|發音|解答|解釋|怎麼寫|歌謠|拼音|詞彙|閩南語|作文|怎麼說|俗語|成語|學台語|俏皮話|

媽媽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7042308546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玩樂天下 的頭像
    玩樂天下

    玩樂天下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