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

媽媽太會碎碎唸,壓力很大

每天下班回來已經很累了

還要聽媽媽的碎碎唸什麼都可以唸

下班晚回來10分鐘也會唸

平日休假沒跟她說也會被唸弟弟跟我做同樣的事就不會被唸

身為姐姐就比較倒楣要被這樣嘮叨嗎?每天這樣被唸真的壓力很大

我很不喜歡累了一天回家還要接受這種疲勞轟炸弟弟為了躲媽媽的嘮叨

都很晚回家

不然有時候就是會跟媽媽吵架

然後媽媽就會把氣都發洩在我身上

真的覺得很煩

為什麼我住在家裡就是一定要被她天天唸呢?我知道要忍耐

畢竟媽媽也是為了我們好

我也知道自己的個性不可以太衝

可是天天聽她唸真的很煩

我不想要任何事都跟她報備

然後回來又在嘮叨任何事...就算事情做了

沒有她想像中的完美

就又開始嘮叨碎碎唸...真的受夠了

心理壓力好大

總覺得已經快要忍耐不住了...
媽媽很會碎碎唸

一定讓你覺得很煩心。

不過畢竟是自己的媽媽

總是每天都要面對所以

想辦法調整你們之間相處的模式

就是很重要的事。

首先

或許要探究媽媽為何這麼會碎碎唸這是媽媽習慣表達關心的方式?還是媽媽某方面的壓力或情緒的外在表現?媽媽的生活快樂嗎?媽媽的生活型態是否需要再調整呢?這些都是可以考量的點。

另外

除了短期內盡量投其所好

減少產生摩擦的機會之外也要盡量與媽媽溝通雙方面的想法要讓媽媽慢慢理解一些觀念:1. 讓媽媽知道你很感謝她的關心與照顧

但是成年人有自己的想法和責任

已經能夠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希望媽媽可以給多一些的空間。

(這時候一定要讓媽媽感受到你感謝的態度

才不至於引起強烈的反彈)2. 一直碎碎唸不是關心孩子的好方法。

建議可拿錄音機把媽媽碎碎唸的內容錄起來給媽媽聽

或許比較容易讓媽媽有所體會。


有父母念比較幸福知道嗎
不知道妳家的父母是做什樣的工作?.....換個方式想想!是不是妳母親的壓力也是很大呢?為了家裡的開銷費用....許多鎖事要處理(洗衣、煮飯...等)都沒有人替她分擔

也為了孩子的將來呢?....那真的是很累人的 長輩的想法較古板~女孩子以後要嫁出去!將來會為人母親.....!許多事都要學不要都不想做

也怕女孩子在外面吃虧!所以對女孩子管的比較嚴....男孩子以後會娶老婆回來!有媳婦會做

而且現在的男孩子比較管不動~所以對男孩子管的比較鬆懈。

而妳是姐姐....弟弟做錯事情媽媽管不動!媽媽應該時常把氣錯怪在妳身上吧!.....其實那是長輩一時的氣話都會怪在最大的孩子身上! 妳是否也換個方式去體諒她呢!雖然我們晚輩沒做錯事而被責怪!等她的氣消了許久後!再與她作個遘通...把妳與妳媽媽的心結講清楚!我自己也是過來人!...許多事盡在不言中!換個方式去看!轉換方式去看待!彼此放下重擔

好好談談!
沒有人會喜歡有人在自己身邊一直喳喳呼呼的就算對方是我們最親近的人.也一樣或許您母親覺得這是關心你的一種方式.也或許他只會這種方式罷了.您的話.讓我想起年輕時聽過的一個故事.內容是有一個父親.為了不讓孩子變壞.凡事都用打的.打了30多年.而孩子總是忍著不掉淚.有天父親又動手了.而孩子卻流下了眼淚.父親問:為什麼以前打你都不哭.而今天卻哭了.孩子回答:以前被打.只覺得痛.只覺得滿心的不滿.而今卻發現父親的力道不如從前.才驚覺父親老了兩父子相談後.相處模式也改變了或許您會覺得.這個故事.和您無關但只想告訴您.母親的撈叨.只是他關心您的方式想改變他.只有您能辦到每天用一點時間.和他說話.慢慢溝通情況會好轉的
通常更年期的婦女都有這樣的毛病你可以上網找一些醫療資訊 這種情形有時唸過就忘了 所以還要在唸一次..........聽的人都快瘋了我的處理方式是直接告訴她 不要唸了 講重點 我就懂了如果沒辦法 就晚點回家 或關在房裡
放寬心吧!

沒有過不去的事

只有過不去的心情。

這是我最近看的書上面寫的

我覺得很有道理

和您分享!


媽媽手冊,南拳媽媽,媽媽教室,聽媽媽的話,媽媽發怒了,媽媽手,媽媽奶粉,14歲小媽媽,媽媽寶寶,媽媽的歌媽媽,壓力,疲勞轟炸,真的,回來,覺得很煩,投其所好,她說,生活型態,弟弟

媽媽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0072310498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玩樂天下 的頭像
    玩樂天下

    玩樂天下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